•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国家大科技园举办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11-18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115日,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校友经济网联合举办、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支持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专题培训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春晖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东南大学科研院副研究员、知识产权领域专家王之梓老师和南京中盟知识产权事务所专利部主管、资深知识产权顾问江冬萍老师,为大家讲解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申请技巧和侵权攻防应对策略。

培训会先由王之梓老师进行授课。在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分类和作用后,王老师重点讲解了发明专利申请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并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创新点挖掘难点,针对性的提出应对方案,为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后,江冬萍老师针对专利侵权判定以及专利侵权攻防策略,详细讲解了专利侵权的种类、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专利侵权的判定原则以及专利侵权的应对措施和赔偿计算等,从企业自身的角度,讲解了专利的重要性,并为企业发展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纠纷问题等提出相应的建议方案。

本次培训会紧抓企业时效需求,邀请领域内专家精准解读政策,细致讲授实操,帮助企业提升了运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工作的能力,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今后,东大科技园将继续依托平台优势,整合更多优质资源,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促进在园企业的稳健发展。(李论 郭大鹏)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