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20年新年献词

发布日期: 2020-01-02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企业家们:

新年好!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东南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实现“110100”东大梦的重要一年。自1999年成立起,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已走过整整二十个春秋,沐雨经霜,风华正茂,正按照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以及学校对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要求,全面融入和深度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领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平台支撑作用,各方面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奋进图强,不断突破。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带动提升科技园全体员工服务意识,积极配合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举办党日活动等,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2019年党支部被评为东大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这一年,我们创新引领,聚焦育人,全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将双创工作融入学科建设与领军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协同学校各院系部处推进双创工作,开展双创教育和实践活动;四牌楼和江宁双创基地工作顺利推进;全年举办双创活动60余场,服务5000余人次;推荐辅导40个项目参加各类双创大赛8场,获国家级金奖2项;作为“2019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与中国创造学会、江宁开发区和机械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吸引全国36所高校6000余人次参加;发起并与江宁开发区合作举办首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吸引全球各地近百个项目参赛,促进校友人才项目和科技成果落地;新聘任14名专业知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创导师;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不断推动学校科技成果与地方产业对接。

这一年,我们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强化担当,积极培育孵化科技企业。加强园区经营管理和载体建设,发挥平台优势,完善服务体系,升级服务政策,拓展增值服务,新签约12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全年对接各类中介服务500余次,推出的科技创新券惠及400余家企业。园区孵化成果斐然:新增瞪羚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6家,成功辅导40家企业入省高企培育库;新增知识产权26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53件;园区企业获得各类项目73项,获得各类融资3290万元。

这一年,我们智汇四海,共生共赢,聚焦校友经济,共促校地融合发展。以各分园建设为抓手,积极融入东大一圈一园一院建设:与江宁开发区合作规划建设双创基地,结合玄武硅巷建设打造创投俱乐部及双创实训公共服务平台,以高新园区为基地共建江北创新研究院。集聚校友中的专业化人才与资源,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与戴南镇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昆山市张浦镇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双创基地;与麒麟高新区共建双创联盟基地及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作为珠江路科技街科协首届主席单位,联合各级科协举办公益教育系列讲座5场,将科学教育观及双创理念渗透至千家万户,普惠于民,反响热烈。

这一年,我们脚踏实地,力行致远,加强内涵建设,整体形象呈现新面貌。荣获工信部“2019年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发改委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综合孵化器十强、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南京市文化产业园区、南京市优秀大学生创业园等荣誉称号,在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年度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这是大学科技园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等级。积极链接外部创新资源,全年开展和参加200余场工作对接和洽谈会,外出调研和培训26次,派遣管理层4人次进行国际交流与研修。全年累计发布新闻近270篇,向联盟、协会提供新闻素材和宣传文稿200余篇,在南京日报、扬子日报、南京市科协官网等媒体上发布宣传报道55篇,6次登上学校官网头条,校内外能见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规范运营管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出创新、创业、开放、合作口号,推崇自我驱动与终身学习理念,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队,服务形象呈现新面貌。

回首2019,这是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成果丰硕的一年。展望2020,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新的一年里,东大科技园将一如既往推进内涵式发展,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推动领军人才培养、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和开放协同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的平台支撑作用。让我们携手并肩,勇担使命,激发新活力、汇聚新资源、培育新动能,为东大科技园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全体员工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