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02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227日下午,2019年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金保昇、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魏永军、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东大师生和兄弟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孙伟锋主持。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对省内外参展的兄弟高校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东南大学构建面向全体学生自主学习、研究探索、创新实践的优良生态,着力实施“理论教学、实验(实践)教学、自主研学、网络助学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2019年学校出台了《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并以此为改革契机,围绕“1-10-100”的东大梦愿景,全力打造“百千万”创新计划。学校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有助于师生分享创新创业成果,碰撞创新创业火花,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这一“星星之火“燃就“燎原之势”。他希望广大学子努力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求真务实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随后,领导嘉宾对在各学科竞赛部分赛事中获奖的学生代表和自主创业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东大科技园在孵项目南京速羽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单帧映画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振子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上台接受荣誉。

开幕式结束后,张广军校长一行观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在交流中,张广军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激励同学们紧跟科技前沿,与时俱进、锐意创新,迸发更多创意、锤炼更佳作品。

本届展示会共展示作品及项目成果453件,其中实物展品80余件,主要包括2019年已经结题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作品,以及学生俱乐部的获奖作品。东大科技园共推荐了9家在孵学生创业项目参展。今年还特邀了南京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等20余所兄弟院校友情参展。

今后,东大科技园将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继续发挥学校人才与技术优势,完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培育孵化优秀双创项目,为领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杨燕、吴蕴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