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279

校庆前夕,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江宁开发区协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实施。来自东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创造学会、竞赛组委会成员、支持单位领导代表,指导老师、获奖选手、部分参赛选手及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主持。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东大将持续关注获奖项目,通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学科技园扶持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持续推进双创人才培养,实现“双一流”建设与区域发展的紧密结合。江宁区副区长马强表示江宁区将继续与东南大学深入合作,共同激发区域创新活力。中国创造学会副秘书长殷俊锋及竞赛组委会主任、东大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分别讲话。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澳门城市大学教授李嘉曾宣读了获奖名单。现场还举行了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创意中心、实践中心、创业中心的揭牌仪式。

据悉,该赛事已被纳入“2019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是东南大学深度参与南京创新周、协力打造南京创新周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36所高校的389件参赛作品通过了资格审查进入全国赛,经评审,最终共有214件作品获奖,其中东南大学有17件作品获奖,一等奖6件。“2019南京创新周”将于本月26-30日盛大开幕,本次创新周以“智汇南京,机会无限”为主题,以“共创、共享、共赢”为理念,将进一步提升南京的创新开放度和全球影响力,体现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南京担当”。(龚心玥 吴蕴文)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