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南京科协大讲堂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系列培训课程首期讲座在线上举行

2020-04-2958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龚心玥)日前,南京科协大讲堂2020年第5期(总第847期)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系列培训课程首期讲座在线上平台顺利举行。讲座主题是“培养创新思维,笃行创新实践——新时代下创业者如何把握机遇”。讲座邀请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教授主讲,东大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李克川、邱卫东、杨晓辉出席讲座,东大本科生、研究生、成贤学院学生、东大科技园企业负责人、南京市珠江路科技街科协成员等在内的近1200人在线观看了讲座直播。

在主题讲座中,任祖平结合自身的创业之路,分享了对于创业精神的理解,全面解析了创业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从发现问题到寻找创新性的解决方法再到真正制造和产业化,他用多年经验凝聚成的智慧与技巧告诉大家,创业是一种实践,不仅需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需要不断学习与磨练沉淀的丰厚知识储备,还特别提到了当前疫情之下如何寻找创新灵感、把握创业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和企业家们要具备前瞻性眼光,脚踏实地、不畏挫折、不懈追求,让创业精神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不仅为个人职业发展生涯打下良好基础,实现个人理想,更要为现代化建设乃至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腾飞贡献更多积极力量。

线上直播间里,同学们围绕讲座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在提问互动环节中,任祖平逐一回答了有关企业运营中如何鼓励创新、创新成果转化的促进机制、创业过程中的得失平衡、如何正确理解时代需求、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风趣而实用的解答让讨论气氛不断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期讲座作为东大科技园首期双创培训课程,收获了热烈的反响,东大科技园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建设国内有影响力、具有东大特色的创新创业课程培训体系,力争实现创新创业精神、意识、知识、能力、技能教育全覆盖。

本期讲座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南京市珠江路科技街科学技术协会、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创新创业中心、东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承办,东南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创协二十年之不忘初心未来可期项目组协办。


供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