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访问东南大学并与健雄学子对话交流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1098

6月27日,诺贝尔奖获得者、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名誉院长丁肇中教授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并与吴健雄学院学生对话交流。东南大学校长、吴健雄学院院长张广军会见了丁肇中教授一行,并与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吴健雄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在交流中,面对学生的积极提问,丁肇中回答了“物理之美”、“宇宙探索”以及如何管理科学家团队和人生成长等一系列问题。在回忆起与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吴健雄先生的深厚情谊时,丁肇中对她精密谨慎的科学态度表示出十分的崇敬和赞赏,他说,“吴健雄先生是我的长辈,她和我父母差不多的时间到美国。她做过很多的实验,好几个实验证明别人以前做的实验是错误的。她非常细心,也很严格,所以我跟她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最后,丁肇中殷切寄语吴健雄学院学子,他告诉同学们,一个人在世界上只走一次,只能选择做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情,不要到年老的时候后悔,别人的建议都不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才能为自己负责。

在学子见面会前,张广军等会见了丁肇中一行,并陪同其实地考察了东南大学AMS数据分析实验室。丁肇中向东南大学为AMS实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AMS实验的最新进展和相关合作事宜。张广军对丁肇中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AMS实验所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祝贺,他表示东南大学将继续积极参与AMS实验,并将在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等领域进一步做好支撑。

丁肇中是享有盛誉的著名物理学家,近年来又因领导“阿拉法磁谱仪”实验探索反物质而蜚声海内外。丁肇中与东南大学有着深厚友谊,曾多次来校访问和讲学。(文:嵇小轩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