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受聘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兼职院长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8138

7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受聘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兼职)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出席仪式,为费爱国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副校长刘攀、人事处处长王景全,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聘任仪式上,王景全介绍了费爱国院士的简要情况。刘攀对费爱国院士受聘兼职院长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为费爱国院士在东南大学的生活和工作做好支撑、提供保障。费爱国院士对我校和自动化学科的历史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努力尽己所能,为自动化学院的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张广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费爱国院士为我国空军指挥信息系统建设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并代表学校对费爱国院士受聘自动化学院兼职院长表示欢迎与感谢。张广军表示,自动化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基础,在新时代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费爱国院士的加入必将推动并引领自动化学院的跨越发展。张广军期待费爱国院士对自动化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更多指导,通过“把握方向、汇聚资源、搭建桥梁”,带领学院快速发展,也希望学院教职员工能够抢抓机遇、聚焦一流、砥砺奋进,自觉成为学院建设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魏海坤教授向费爱国院士汇报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随后,费爱国院士围绕数据链技术与指挥自动化与在座的教师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据悉,费爱国院士1955年7月7日出生于江苏省涟水县,现任空军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军委科技委网信领域专家组副组长、空军网信专家咨询委主任、博导。他长期从事数据链和指挥信息系统技术研究和工程建设,先后主持研制我国首套出口型国家防空指挥信息系统、空军首套网络化区域指挥信息系统、我军第一代航空数据链系统等多个军队重大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军队科技领军人才、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等荣誉,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夏思宇)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