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科研成果定向发给相关企业 校企对接会开到高校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7-01-16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最近,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副主任叶平生频繁出入东南大学,来谈合作细节,上次市科委开了对接会,发布了东大的一批科研成果,正好跟我们的研发方向一样。希望能合作成功,早点推出新产品。

对接会是去年市科委开展的科技成果一表清活动。这次活动中,市科委共梳理了150多项高校科研成果,通过精准对接,有40多项达成合作意向。有的企业还借此与高校建立了长线合作。

原来我们也定期发布高校科研成果,但都是一个电话过去,高校拉出一批科研成果清单,我们汇总后挂在网上。至于对接效果如何,只能靠企业自己张罗。市科委成果处处长赵楠介绍,而这次推出的科技成果一表清活动,选择东大、南理工和南工大3所高校试点。首先,高校梳理的科技成果必须是最近两年的,契合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而且成果持有人愿意出来转化。然后,区科技局将精准梳理出来的科技成果定向发送给该产业领域的科技企业。之后,每个高校开一场对接会,企业负责人直接和高校教授面对面深度洽谈合作细节。

对于这种精准对接,企业态度非常积极。南京天梯自动化设备公司分管研发的王希告诉记者,以前很少有企业有耐心从网上数量庞大的科技成果中找出对应需求。而这次对接,他们和南理工初步达成4项合作,其中包括输油管道泄漏检测系统。他们还打算和南理工建立长期合作,共同研发相关技术。

去年7月,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加强科技成果梳理与对接,梳理出高校最新的科技成果一览表,选择一批符合南京产业发展方向、企业发展需求的成果适时进行发布,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一表清对接就是这项政策的切实落地。

据悉,今年,我市将在去年3家高校试点的基础上,在15家高校科研院所推广一表清对接。同时,高校科技成果库也正在研发中,不仅会录入高校最新科研成果和企业科研需求,而且会设计自动对接等功能,精准促成更多校地合作。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