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大科技园10月快讯

发布日期: 2017-10-30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十月的阳光不再刺眼,十月的天气不再炎热,十月的心情不再烦躁。十月,该是收获的季节,十月,该是开始的季节,十月,该是努力的时候。

  

  

一、行业动态

1、科技部、教育部首次发布《中国普通高校创新能力监测报告》

  

  

2017109日,科技部召开《中国普通高校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16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通过监测发现,在国家政策的引领和推动下,我国普通高校由规模扩张转向内涵发展,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快速提高,特别是在创新能力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方面的变化尤为明显。

  

  

二、学校风采

1、东南大学召开2017年科研工作推进研讨会

  

109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2017年科研工作推进研讨会。会议由校长张广军主持,副校长吴刚、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相关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科研院孙岳明常务副院长首先做2017年科研工作报告,分析了当前我校科研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角度提出了科研基地、项目、成果、产学研合作等重点工作推进的思路与举措。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汇报了生物医学大数据重大基础设施筹建工作的进展与建议。

  

2、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加速“双一流”建设,继续为国家和地区发展做贡献

  

中国日报1019日电(记者 李瑶)十九大代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1019日在江苏省代表团开放活动中回答中国日报提问时表示,这所位于南京、有115年历史的学府将坚定不移地走以创新为主导的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与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道路。

易红指出,9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东南大学有11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并与南京大学成为江苏省两所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的学校。

  

  

三、园区建设

1、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创业沙龙分享会

  

1020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团委和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承办的创业沙龙分享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杨文燮以及包括国金投资创始人兼CEO林嘉喜在内的四位校友企业家出席了本次活动。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全员大会

  

1023日上午,大学科技园在长江后街园区六号楼召开了全员大会。贾方总经理首先对新入职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并强调大学科技园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双创工作的功能和职责。随后,围绕生活、学习、工作三方面,贾方总经理展开了关于人生定位与规划的讲话,通过生动举例,深入浅出地展开话题,指导各位员工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工作习惯,如何在人生每个阶段确定目标实现梦想,并对新入职员工提出了终身学习的具体要求。

  

  3、国家火炬计划“自适应企业孵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验收

  

20171026日,国家火炬计划自适应企业孵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验收会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玄武园区举行。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项目承担单位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李克川、副总经理朱卫民等项目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对平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平台能够紧密对接互联网先进技术,持续开发并完善服务模块,广泛聚集服务资源,有效降低创新创业成本。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