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18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 2018-01-02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企业家们:

握别砥砺奋进的2017,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代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向所有关心、支持大学科技园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望2017,是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调整发展思路、实现转型升级、全面融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大学科技园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省、市的政策指导下,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带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融入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对学校建设的平台支撑作用。

这一年,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大学科技园公司重大决策程序及有关管理规章制度,推动科学民主决策及规范化管理运作。

这一年,我们调整思路,全面融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梳理资源,调整发展思路和规划,完成《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和发展情况报告》,配合学校制定《东南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我们全面融入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规划,配合学校各院系、部门共同推进与江宁区共建环东南大学知识创新圈以及江北创新研究院的筹建等工作;共同完成2017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实地调研考察并顺利验收、共同组织科技成果价值增值工程项目推介会议;认真部署、规划学校自有校区改造的园区和与政府合作的园区的功能定位,筹备了玄武园区临时办公室,有效缩短与学校的物理距离,建立更加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

这一年,我们以改促建,逐级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以及产业党工委、资产公司对校办企业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与学校相关部门齐心协力,逐级落实责任、逐条制订措施,狠抓落实。针对校办企业底数不清、管理混乱等巡视整改任务,我们协助科技园管委会起草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办法》,由学校发文,进一步理顺了体制机制;认真梳理科技园及各分园8家运营管理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运营情况、人员情况、财务情况、投资情况和制度建设等,拟定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各分园基本情况报告》及《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管理办法》,理顺了各园区的关系,整理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了科技园各公司的运营管理;11月,我们配合学校完成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成员的调整工作。

这一年,我们主动融入学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利用载体及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优势,主动融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具体工作中。积极配合学校拟定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协助校办做好与各院系、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双创示范基地项目基础材料的提供,不断积累资源,重点推进东南大学专业化众创空间、双创服务支撑O2O平台和双创实训基地的建设,为学校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提供载体和服务支撑。

这一年,我们依托学校,全面服务学生创新创业。依托学校,共同承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梳理优质的创业项目,共推荐60个项目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双创大赛等11项赛事,其中大学科技园1家在孵企业南京万事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金奖第三名,1家在孵企业江苏粒度科技有限公司在“广东政务数据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最佳设计奖。

联合学校,举办6次双创大讲堂和创业沙龙,东南大学师生、兄弟大学科技园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培训和讲座。

调整现有载体和新建双创载体总计11200平方米,积极推进载体建设及品质升级,为创业项目提供低成本、便捷化的办公空间,支持有创业梦想的学生进行创业实战。栖霞园区学生创业基地(800平方米)正启动二期建设;四牌楼学生创业基地(1200平方米)和江宁学生创业基地(800平方米)在学校各部门支持和协调下正式启动;高新园区8000平方米将用于建设江北新区创新研究院。全年学创基地新增学生创业项目20余个。

这一年,我们整合资源,积极培育孵化科技企业我们积极整合政校企多方资源,优化创业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助力企业转型和中小科技型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多次参与政府“两落地、一融合”座谈会,加强与各个区的合作共建,探讨可持续发展道路。全年培育5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1家企业新三板上市;新增企业67家,新增知识产权140余件,其中新增发明专利5件;新增政府各级各类项目28项,为园区企业争取各类投融资4940万元;全年组织专题活动18场,推荐企业参加各类创业大赛20余次;开展产学研对接30余次,协助科研院和机械学院积极拓展学校和地方政府的产学研合作,推进“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

这一年,我们调整架构,不断提升企业内涵建设。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各项要求,我们不断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全面自查和梳理公司现有管理制度流程,全年新增内控制度13项,优化和完善公司工作流程,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办公机制。组织召开股东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部主任联席会、部门研讨会等内部会议43次,通过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明晰股东(会)、董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职权、职责,形成了各司其职、协调运转和有效制衡的互动机制。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准备工作,我们于5月调整组织架构,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已组织12次员工内部培训,并组织12名同志外出培训17次,加强与外界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络,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学以致用并反哺大学科技园。

我们不断提升孵化服务品质,争取更多的建设资源支持。全年申报省级项目7项,争取政府扶持经费200余万元,国家火炬计划顺利结题,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认定以及2016年度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优秀。

这一年,我们加强交流,积极展现企业对外形象与校宣传部、外部媒介保持良好的互动交流,不断提升社会能见度和影响力;全年在科技园网站累积发布新闻近60篇,学校媒体7篇,外界媒体1篇;提交各类报告近100篇,向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和江苏大学科技园联盟供稿80余篇;积极开展和参加140余场工作对接会,总计接待近2000人次,加强了与学校各部门、兄弟院校、各级政府的沟通交流。在国际合作方面,与德国慕尼黑大学、德国创业协会,太库科技洽谈创新创业合作,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洽谈产学研合作,努力将国外优秀的科研项目引进落户大学科技园。

2018年大学科技园全体员工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融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双创工作,把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成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整合创新资源提供科技创业集成服务的重要平台及培育创新型企业的重要载体,全面迎接科技部、教育部新一轮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评估。

衷心祝愿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明天更美好!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 贾方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