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大学科技园江宁双创基地举办“创业东南 迎接风口”共享经济、区块链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 2018-03-12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39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校团委和东南大学经管学院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承办的“创业东南迎接风口共享经济、区块链主题沙龙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宁双创基地举行。活动邀请了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勤以及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秘书长周俊出席并作为分享嘉宾。

  

活动现场,周勤教授以经济学的角度,对网络效应、平台、区域链进行了既有理论,又有案例的讲解。随后周俊秘书长以蚂蚁森林项目为切入点,着重从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和可能特征两个角度,对区块链在共享经济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在互动环节中,双方就共享单车、区块链去中心化之后的发展应用、创业的潜在技术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两位嘉宾也针对创业者怎么看待风口,大学生怎样在创业的领域中独树一帜,创业与学业之间的平衡问题等方面给予了现场学生专业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东大科技园副总经理朱卫民简要介绍了东大科技园在服务学校双创工作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并针对学生创新创业,推出科技创新券,积极整合各方资源,鼓励在校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校友创业项目进驻东大科技园。他表示,2018年,东大科技园将依托江宁双创基地,继续推出一系列和学生实际需求相匹配的沙龙和讲座活动,积极打造东大科技园双创品牌。

东大科技园作为学校双创支撑和保障平台,将进一步汇聚新时代双创力量,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围绕双一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重点领域设计规划,协同推进,推动我校双创迈向更高层次和水平。

 

(刘智洋、李凯)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