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新形势下中小企业的“人•财攻略”企业家论坛

发布日期: 2018-10-29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0月26日,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东南大学商业领袖高级教育中心承办的新形势下中小企业的“人•财攻略”企业家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成功举办。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主持,分为专题报告、企业家经验分享及互动交流等环节,吸引了来自科技园各园区的企业家及师生、校友创业团队共计150余人参加。

黄大卫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企业家是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指出,东南大学及大学科技园将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强化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育,让优秀企业家精神代代传承,发展壮大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



在专题报告环节,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良华教授深刻分析了新的经济走势下企业的“四个利润”,并指出当前企业转型升级需要重视会计管理,提高企业全面收益;中汇江苏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姚红宇解读了当前税收及社保统征政策等,分享了金税三期、国地税大合并、社保统征及个人所得税缴纳等一系列税收实务操作知识。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让台下的创业者和企业家们受益匪浅。

在经验分享环节,各企业家从自身业务及行业出发,畅所欲言,分享创业经验。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瑞永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勇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从“创新是为满足人的需求、创业要顺势而为、创新创业关键是用人”三个关键点分享了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学生创业企业南京速羽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史昀珂分享了公司的创业史,强调了人才、团队、资源整合的重要性;南京康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留琴围绕医药行业分享了企业如何寻找市场机会、借助外力发展自己。

本次论坛聚焦热点,主题鲜明,专家们从企业发展的“人财物” 进行专业、权威解读,整整一天的活动,精彩不断,受到了现场企业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今后,大学科技园将依托东南大学优势资源,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科技创业服务,促进校企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互利共赢(韩金廷、马瑾)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