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麻省理工学院建筑专业学生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11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2019年1月8日下午,“高校学子创新南京行”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东南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建筑专业研究生一行23人参观访问了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

首先,韩雨晨博士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近期完成的部分建筑设计项目。随后,访问团一行来到建筑学院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进行参观。据研究所唐芃老师介绍,该所以数字建筑技术为主体,其前身CAAD(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实验室于1990年成为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教学及科研成果丰硕,在国内保持领先水平,形成包括生成设计、数控建造、互动设计在内的多元稳定的研究方向。该所致力于革新建筑学设计方法,强调跨学科教学,形成了高水平的建筑数字技术本、硕教学基地,学生作品多次获省级或国家级奖项,学术影响广泛。

参观结束后,“未来城市 设计与政策”主题学术交流座谈会在东南大学大礼堂举办。来自东南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南京大学的4位学生代表先后以“数字化技术在城市设计中的应用”“建筑互动实践”“数字技术在智能交通方面的应用”“城市设计中的自动化探索”为题作了案例分享,并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发展前景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高校学子创新南京行”活动由南京市121推进办主办,玄武区科技局与徐庄高新区承办,是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促进创新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之一,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积极响应,主动对接校建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资源,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今后大学科技园将继续加强国际交流,聚集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不断拓展创新创业的新模式与新方法,努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贡献力量(李凯、龚心玥)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