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2024年东南大学创新创业冬令营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1-29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近日,2024年东南大学创新创业冬令营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教务处、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主办。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江苏团省委副书记刘伯敏,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邱峰、副书记张琰,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涓,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方志,东南大学创新创业冬令营创始人、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胡汉辉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孙立涛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创新创业冬令营开营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致欢迎辞。他说,希望同学们敢于将创新思维转化为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努力想新办法、找新出路,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以东大新探索、新实践、新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营员们还听取了学校创新创业冬令营育人理念、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介绍,以及大赛参赛经验分享等。仪式最后,胡汉辉为营员代表授旗。

为期三天的冬令营邀请了全国各地高校、从事不同领域的创新创业导师从创新创业精神与创新创业方法、公司组织结构与管理/市场营销与财务预测/商业模式讲解、行业背景分析与赛道选择、创新创业计划书撰写及评审要点、赛道分析及金奖项目分享等方面给予同学们系统培训与指导。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方志作题为“赢在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宣讲”,向营员们讲述了对于创业的认知、理解与成果以及大学科技园在创新创业方面做的各项工作和政策。

东南大学创新创业冬令营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和广泛的实践参与,帮助大学生培育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素质、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服务社会、贡献家国的能力。东大科技园将以创新引领为核心,以实践课程为路径,以精准服务为抓手,以组织保障为基础,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与课外实践的全过程,帮助更多大学生创业项目在东大科技园这片创业沃土上开花结果。

据悉,2024年创新创业赛事团队成员、SRTP创业类项目团队成员、部分已创业的在校学生、学生创业社团俱乐部成员及指导老师近300名参加了此次冬令营。

(李大肥、吴蕴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