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课程回顾│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设第十七期双创系列课程——创新资源集成

发布日期: 2024-03-29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3月27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开设双创系列课程第十七期——创新资源集成,邀请伟事达中国第051组总裁教练、无锡太湖学院改革与建设委员会主任、无锡市科技创新创业导师、东大科技园双创导师陈晓东现场授课。本次课程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委研工部、教务处主办,研究生会、学生创业协会承办,学生科技协会、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东大科技园副总经理方志、概念中心主任杨晓辉、各学院师生及东大科技园在园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课程。

课上,陈晓东基于自身多年创业教练和管理咨询师的经验,阐述了创新创业资源集成的定义、作用及特性,生动介绍了资源集成的七大步骤,深入浅出地从薛定谔的猫、华为任正非等具体案例分析创业资源集成两种不同的心智模式,他希望本次课程能为东大学子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

  在交流互动环节,陈晓东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合理分配战略性资源和科创资源等其他资源在总资源中所占比例?”“如何有效地管理不同来源、不同类型、不同复杂度的创新资源,以实现创新价值最大化?”“创业者如何根据自身项目特点确定所需资源的优先级?”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讨论热烈,气氛高涨,高质量的内容获得了同学和创业者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今后,东大科技园将继续以双创课程为抓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源头激发和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并同步做好课程积累,形成《创业导论》成果,帮助学生创业者建立解决问题和分析思维框架,更好地掌握和应用创业知识,有效指导创新创业实践。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系列课程第十八期——产品定义和市场调研”将围绕定义产品和市场调研以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等方面为初创项目发展提供精准赋能服务,敬请期待!

唐艳秋、吴蕴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