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基于凝胶固定核酸的DNA微阵列芯片制备方法

发布日期: 2008-09-24     发布人:     来源: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凝胶固定核酸的DNA微阵列芯片制备方法,将丙烯酰胺修饰的核酸、丙烯酰胺单体、过硫酸铵、丙三醇和水混合成预聚合物,其中,核酸的浓度在0.001-100uM之间,丙烯酰胺单体重量浓度在1-30%之间,过硫酸铵重量浓度在0.01-5%之间,丙三醇的重量浓度为10-50%,然后将预聚合物点样于固体基板上,点样完成后将点样基片置于一放置有四甲基乙二胺的密闭盒中,使四甲基乙二胺挥发,挥发的四甲基乙二胺与固体基板上预聚合物阵点接触并使其发生聚合反应,使各阵点上的核酸通过共聚反应在固体基板上得到固定。由本发明制得的DNA微阵列芯片具有很好的均匀性、重复性和高的准确性和高的灵敏性,并能提高杂交效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