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生物芯片杂交中的非特异键合探针的电泳清除方法

发布日期: 2008-09-24     发布人:     来源:

    一种用于清洗生物芯片的生物芯片杂交中的非特异键合探针的电泳清除方法,将杂交后的生物芯片浸于缓冲液中,并将该缓冲液置于电场中,电场将游离的带负电荷的核酸分子移向电场正极,是非特异键合探针离开芯片进入电泳缓冲液中而被清除。本发明能够有效地清除芯片杂交后非特异键合探针,提高信噪比及单碱基错配的识别能力,使获取的信息准确可靠。本发明是在微阵列芯片杂交后用电泳代替传统的洗涤过程。电泳过程中,杂交剩余的标记靶序列首先被有效清除。由于参加形成双链结构的靶标物和自由靶标物之间存在动态平衡,在电泳不断移走靶标物的情况下,参与杂交的靶标物会随双链的打开也被电泳移走。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