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关于印发《南京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宁科[2009]91号 宁财教[2009]268号

发布日期: 2012-06-28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各区县科技局、财政局、高新区(一区多园)管委会、产业(集团)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建设,引导和鼓励科技人才在本市实施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推动科技人才优势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特修订《南京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资金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南京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资金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建设,引导和鼓励科技人才在本市实施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推动科技人才优势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设立南京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资金。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支持对象: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南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纳税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第三条 支持条件:

(一)企业成立期不超过三年(含申报年度),注册资金30万元至500万元人民币;

(二)企业应由各类科技人员领办或创办,具有结构合理的人才团队、明确的创业项目、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健全的经营管理制度;

(三)企业的创业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属于市重点支持的技术领域,知识产权明晰,无权属纠纷;

(四)注册在经各级科技主管部门认定的创业中心、孵化器、大学科技园、软件园等创业载体内,已获得区县科技主管部门或创业载体自有扶持资金先期资助的企业,予以优先支持。

第四条 本资金以创业项目的创新性、科技人才或团队的创业能力、企业的成长性、创业载体自有资金先期资助作为主要评价要素,实行创新载体推荐结合专家评估的方式,择优立项支持。

第五条 本资金资助周期不超过两年,考核目标重点是企业在资助周期内销售收入、利税的增长率等体现企业成长性的指标。

    第六条 本资金资助方式为无偿资助,纳入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年度预算,南京市科学技术局会同南京市财政局负责本资金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区县科技局、各级创业载体作为归口管理部门负责辖区内企业项目的申报组织、材料初审、后期管理等工作。

    第七条 申报材料:

(一)        企业商业计划书;

(二)        企业创业人(团队)的个人简历、学历、执业等相关证书;

(三)        企业上年度及当期的财务报表;

(四)        企业营业执照;

(五)        有关知识产权状态的证明材料;

(六)区县科技局、创业载体先期资助的企业需提供资助协议及资金到帐凭证;

(七)其他相关技术、经济方面辅证材料。

以上复印件均需提供原件复核。

第八条 获资助的企业应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科学、合理、有效地安排和使用经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与自筹资金、配套资金等实行统一预算管理和决算审核。

第九条 获资助的企业因不可抗拒因素而不能完成合同约定或需对实施内容、指标进行调整的,应及时向市科技局提出书面报告,经审核同意后进行调整;如因项目实施或创业失败,应及时进行项目清算,并清退结余经费。

    第十条 对违反财经纪律,弄虚作假、挪用或挤占本资金的,由市科技局给予通报批评、停止并追回拨款、终止项目、取消申报资格等相应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南京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宁科[2004]200号宁财教[2004]790号)同时废止。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