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织锦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文化景区旅游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3-03-19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2012315日上午,由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主持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织锦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文化景区旅游服务示范”项目在南京云锦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耿战修、高新司工业发展处刘志春副处长、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瑛处长、江苏省科技厅高新处倪菡忆副处长、南京市科委高新处何华英副处长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吴应宇主持。科技部高新司工业发展处刘志春副处长宣读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织锦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文化景区旅游服务示范”项目立项批复。项目负责人、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汉向与会领导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及项目组织管理办法。江汉总经理强调,该项目的显著特点是整合了“产学研用”共七家单位的优质资源,进行协同集成申报。项目成员单位中既有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云锦研究所,又有在行业科技领域占有龙头地位的高科技企业,同时也集合了东南大学丰富的科教资源。江汉总经理表示,项目各参与单位必将通力协作,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后续实施工作,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完成,并推动项目新研发产品的市场化运作。

会议中,项目研发与产业拓展顾问、东南大学胡汉辉教授从产业经济的视角阐述了项目的立项意义以及项目实施对国家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

最后,耿战修巡视员对项目组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项目在整合了七家优质企事业单位的情况下,能够如此顺利地申报和实施,实属难能可贵。他对项目组的组织管理工作给予赞赏,并希望项目组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旺盛的工作干劲,保质保量、按时规范地推进项目实施工作。

据悉,“织锦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文化景区旅游服务示范”项目集合了东南大学、南京云锦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文化企业和高科技企业,本项目的实施旨在推动南京云锦文化和南京旅游文化资源的数字化,以现代科技手段来促进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