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广谱实体肿瘤靶向诊断磁共振造影剂

发布日期: 2016-09-12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技术成果简介:

磁共振成像具有高的时空分辨率、安全性及相对低的收费,敏感性也因为造影剂的使用而获得大大提高。磁性纳米氧化铁是目前众多无机纳米材料中唯一获得FDA批准而应用于肝脏、淋巴被动靶向的磁共振造影剂,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已经获得认可。为了更好地实现肿瘤个体化靶向影像学诊断,急需研制下一代特异性主动靶向的磁共振造影剂。肿瘤的发生发展及转移离不开新生血管的形成,其已经成为肿瘤诊疗的重要靶点,并且具有相对稳定性和广谱性,适用于多种实体肿瘤,包括原发和转移肿瘤。本课题组经过多年研发攻关,成功研制了一种广谱实体肿瘤靶向诊断磁共振造影剂(已申请专利),主要组成为超小磁性氧化铁纳米颗粒与其表面偶联的特异性环肽分子,目前已经成功实现对小鼠乳腺癌皮下移植瘤、乳腺癌淋巴转移瘤、恶性淋巴瘤皮下移植瘤、肝原位肿瘤(直径3mm)等动物模型肿瘤新生血管的主动靶向磁共振成像,造影剂特异性强、能清晰描绘肿瘤边界,并且简单实用、安全有效、具有广谱性,将广泛应用于肿瘤治疗前的个体化精准诊断及治疗效果的评估,具有广阔的临床需求和市场前景。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