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2016年11月

发布日期: 2016-11-30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困惑的秋带着少许的忧愁与无奈被宁静奋进的冬所代替

但在冬的怀抱里依然留有秋的痕迹

初冬,留存心间的是满眼的绿,金黄的果......

一、东大风采

1.东南大学校友胡旭东担任长征五号火箭首飞任务“01”指挥员

113日,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实现首飞。担任“01”指挥员的是东南大学校友、能源与环境学院1999级本科生胡旭东。

胡旭东是目前我国火箭发射最年轻的“01”指挥员,被称为神箭的“掌舵者”。他出生于1980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2003年,胡旭东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现任文昌航天发射场副总工程师,主要负责“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统筹谋划、指挥决策等工作。曾参与发射任务40余次,担任北斗二号、风云二号“01”指挥员2次,是文昌测发系统学术带头人。因成绩突出,被评为组织指挥标兵,获文昌航天发射场优秀科技干部,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2.东南大学召开综合改革推进工作会

1117日,东南大学综合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于九龙湖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参加了会议,部分改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东南大学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部署,紧密结合本校实际,研究制订《东南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并于2015年起正式启动改革工作。本次会议主要围绕2016年度学校综合改革年度任务的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3.东南大学校领导到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1122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分别到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分享他们在中央党校集中学习期间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两场党课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改革任务,讲课内容丰富,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思想启发性。

刘波常务副书记、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分别为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最后王保平同志还对行政机关的党员同志要紧紧把握住学校综合改革与“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工作、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4.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同志关注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1125日下午,在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为鼓励高校积极参与“聚力创新”,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一行来到东南大学考察。

吴政隆书记在东南大学调研期间,专程来到位于东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的东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馆,校团委书记陆挺首先向吴政隆同志汇报了东南大学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特别提到最近刚刚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五金的好成绩。吴政隆书记一行在校团委书记助理杨文燮的引导下观看东南大学创新创业获奖作品展,并聆听了东南大学创新创业精英学子的现场汇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二、园区建设、服务

1.大学科技园举办以“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及管理”为主题的员工内部培训

114日下午,以“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及管理”为主题的员工内部培训在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顺利举办,科技园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科技园项目申报工作人员就国家科技计划和项目管理改革、江苏省科技项目体系、东大科技园项目申报情况、项目管理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员工对科技计划和项目管理的改革政策、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以及科技项目和资金管理的相关措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2.以“贯彻落实双创精神,全力促进科技园公司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大学科技园顺利举办

1123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双创精神,全力促进科技园公司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资产公司和大学科技园部分工作人员(含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拉开序幕。高新园区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随后带领各位同志走访了园区重点在孵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上资产公司和我校创业协会负责人分别发言,“大众创业、万众创业”是时代的命题,东南大学各部门一定会不遗余力支持学生创业,做好创新创业各项工作。

3.大学科技园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东南大学2017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

1125日上午,东南大学2017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四牌楼专场)在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双选会既面向东南大学的毕业生,也对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开放,参加的用人单位达200余家。

大学科技园组织了包括南京网博汇智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南京比目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东能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园区企业参加了本次双选会,招聘岗位涵盖了程序开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平面动漫设计、市场销售经理等数十个岗位。

三、考察交流

1.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高焕清莅临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118日上午,东南大学校长助理高焕清莅临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考察调研,科技园副总经理李克川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高焕清校长助理先行参观了栖霞园区展厅,听取了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座谈会上,李克川副总经理对高焕清校长助理来科技园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运营管理模式、组织架构体系、企业服务工作、学生创新创业等几个方面系统汇报了科技园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会后,高焕清校长助理走访了园区企业南京康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大学科技园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建设情况。

2.温州兰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驰一行莅临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1128日下午,温州兰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驰一行在我校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的陪同下莅临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考察调研,科技园副总经理李克川携相关工作人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曹驰总经理一行先行参观了栖霞园区展厅,听取了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对大学科技园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会。曹驰总经理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对建设具有兰理工特色的大学科技园收获了新的思路,希望今后加强与大学科技园的交流合作,并诚邀与会领导莅临温州兰理工科技园指导工作。

四、创新创业

    1.喜报:东南大学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五金

11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幕。东南大学和大学科技园选送的5支参赛团队全部获得金奖,金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二、江苏第一,同时,学校也以团体总分520分捧得本次“创青春”大赛“优胜杯”。

2.大学科技园在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优秀项目2016年三季度评审中喜获佳绩

日前,2016年三季度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大学科技园推荐的8个项目经过初审、复审和市“大创办”联席会议审议,从当季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8个项目全部荣获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奖项,其中市级特别优秀项目1个、市级一等优秀项目1个、市级二等优秀项目3个、市级三等优秀项目3个,获得共计240万元的项目资助。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