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2017年1月

发布日期: 2017-01-23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东大科技园一月快讯——“金鸡迎春”

春天还在来与不来之间,天气也在乍寒乍暖之间,诗情亦是忽冷忽热之间。

而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新的未来!

一、东大风采

1.重磅东南大学3项成果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1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东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揽获三项大奖,获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九。合作成果中亦有三项获得科技大奖,其中,《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特等奖。据教育部官网公布,高校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通用项目)统计排名中,东南大学并列第六。

2012年以来,东南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奖14项(通用项目),包括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4项。五年来获奖总数位列江苏省高校第一、全国高校第七。

2.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19日至10日,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召开。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缪小星,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以及江苏省各高校校报分管领导、校报及新闻中心负责人、校报编辑等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会长郑立琪主持。

  江苏省高校校报2016年度优秀作品评选结果也在会上揭晓。“鼎利集团杯”“徐州旅游文化杯”优秀作品竞赛结果同时公布。东南大学校报在2016年年度优秀作品评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3.东南大学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学科数增至10

根据20171月最新发布的ESI学科排名,东南大学的“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首次进入世界前1%,这是继20165月新增“药理学与毒理学”之后学校取得的又一突破。截至目前,东南大学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学科数增至10个,其他9ESI学科分别为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化学、临床医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同时,多个学科的排名稳步上升,其中,“工程学”位列第45位,“计算机科学”位列第66位。

4.东南大学科研项目总经费到账突破20亿

日前,据东南大学科研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度学校科研项目总经费到账突破20亿,达20.208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2.2%,科研总经费继续位列江苏高校第一。

近年来,东南大学的科研工作持续发力,五年来不仅牵头科研项目收获了14项国家科技大奖,位列全国高校第七、江苏高校第一,科研经费更是以平均每年10%的速度递增。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东南大学五年科研经费到款总额超过83亿元,较上一个五年增长了近八成。

5.东南大学推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8条”新举措

120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东南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介绍了《方案》的具体情况及学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各项新举措,党委宣传部、科研院、教务处、资产经营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方案》瞄准困扰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难题,推出包括70%收益奖励“原创者”、启动科技成果增值工程、允许学生三年内以无偿许可知识产权的方式使用科技成果等在内的“18条”新举措。《方案》包括八个方面共计十八条细则,全面覆盖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又称“18条新政”。

二、园区服务

1.大学科技园、燕子矶街道联合举办《创业南京》暨科技项目申报辅导会

为了帮助科技人才及园区初创型企业深入的了解2017年度《创业南京》的最新政策措施,16日下午,以“创业南京暨科技项目申报辅导”为主题的培训会在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顺利举办,科技园十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栖霞区人才办人才引进科吴翔科长就创业南京、江苏省科技项目体系、南京市栖霞区科技项目政策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就栖霞区的相关配套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企业对创业南京政策的概况、具体申报要求、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以及科技项目相关措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2.大学科技园企业新春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让各园区企业员工在一年的忙碌和辛苦中歇下脚步,也为了加强园区企业、关联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和联谊,120日下午,东大科技园组织了一场热烈、友好的企业联谊掼蛋比赛。

来自东大科技园的3个园区的企业、街道相关部门的同志近50人参与了此次联谊活动。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共决出了一等奖36名、二等奖三组6名、三等奖612名和24名鼓励奖。

通过本次掼蛋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联谊氛围,也加强了园区企业与地方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东大科技园将不断致力于为园区企业服务,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考察交流

1.西南交通大学产业处副处长胡玲一行莅临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1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产业处副处长胡玲一行在我校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的陪同下莅临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考察调研,科技园副总经理李克川携相关工作人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玲副处长一行先行参观了栖霞园区展厅,听取了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对大学科技园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胡玲副处长表示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东南大学在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和大学科技园运作上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对以后本职工作的开展有良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并希望能继续加强与东南大学各职能部门的交流合作。

四、创新创业

1.大学科技园与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成功揭牌

15日上午,大学科技园与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在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举办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徐悦,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李克川,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戚啸艳,江苏锐集博云集团CEO迟盼盼,行政商务总监迟宁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主持。交流结束后,三方领导共同揭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今后,大学科技园还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保障体系,帮助学生积累创业经验,提升创业能力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