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7-04-01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http://mmw.seu.edu.cn/images/pic_ab1.jpg

主任:洪伟教授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
邮编:210096
电话:025-83794225

传真:025-83794225

主页:http://mmw.seu.edu.cn/index.asp

  

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二十世纪90年代初国家计委批准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以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博士后流动站,是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单位,2004年获教育部创新团队称号,2006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基金。

实验室长期致力于毫米波频谱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早在二十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孙忠良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开发的毫米波体效应振荡器系列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80年代后期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三毫米波段技术基础研究的主持单位,联合全国六个单位,全面进行W波段固态源、接收机前端、各种无源元部件与天线、相关电磁理论和电路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批前沿研究成果。这些成果推进了我国开发应用毫米波段频谱资源的进程。

目前,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队伍中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一位、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一位、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三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三位、博士生导师九位。现有教师46人,在读博士生70名,硕士生130名。长期承担国家97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863”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攻关及省部委基金等项目的研究。主编和参编多部学术专著,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500多篇高水平论文,并被国内外学者广泛引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以及省部委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毫米波亚毫米波理论与技术及应用系统、无线通信中的射频与天线技术、计算电磁学等。

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先进完善的微波毫米波测试设备。目前,实验仪器设备固定资产超过4000万元,拥有从L波段到W波段完整的信号参数、网络参数、天线及电磁散射特性的测试设备。

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前来访问交流,欢迎有志于在微波毫米波领域发展的青年学生报考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