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7-04-01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http://cse.seu.edu.cn/labs/edulab/labsite/images/sys-1.gif主任:程光教授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

邮编:211189

电话: 025-52090903

主页:http://cse.seu.edu.cn/labs/edulab/labsite/index.htm

  

  

199312月,国家教委(教技[1993]53号文)批准在国家863CIMS网络和数据库工程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支撑技术教育部开放研究实验室(编号:93K-9),19999月(教技[1999]6号文),更名为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任实验室主任为程光教授,实验室副主任为杨明副教授、陈阳副研究员、张敏灵教授。现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戴浩院士、副主任为罗军舟教授。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现有71名固定科研人员,形成4个研究团队。

实验室在国家教育部和东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与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的努力下,近五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实验室的环境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和制度创新等方面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验室环境建设方面,在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整体迁移至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工作环境焕然一新。

实验室承担国家973863、国家自然基金以及部省级科研任务,近五年来,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网络教育关键技术及示范工程 2010年)、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2007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网络教育关键技术及示范工程 2009年)、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 2006年)、中国教育科研网格2006年)、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9)和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基于现代工程教育理念的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 2009年)等。

2011年,李幼平院士加盟实验室,并任“未来网络研究中心”主任。近五年来,实验室引进28位拥有博士学位的新教师,基本形成一支业务基础扎实、团结奋斗、勇于开拓,且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目前,实验室拥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人(罗军舟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5人(李小平教授,汪芸教授,蒋嶷川教授、李必信教授、舒华忠教授),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人才1人(龚俭教授),333工程第二层次人才2人(罗军舟教授、吴国新教授),333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1人(罗军舟教授),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人(丁伟教授、舒华忠教授),江苏省6大高峰人才1人(汪芸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5人(李小平教授,汪芸教授),华英文教基金会“华英青年学者”2人(蒋嶷川教授、程光教授)。

国际学术交流方面,积极参加相关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紧紧把握本学科发展的前沿方向,同国内外同行交流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邀请近百名国际知名学者访问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活动。2015年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课题10项。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