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大科技园5月快讯

发布日期: 2018-05-30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五月的浅夏,林花谢了春红,春已渐行渐远。而邂逅那一弯碧绿的时候,却依然像是行走在春风里。生机勃勃,诗意盎然。

一、联盟动态

    1.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2018年会活动在南通顺利召开

  

59日和10日,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2018年会暨南通市产学研对接活动在南通顺利举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主任张迪、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理事长/江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施智勇、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主任李健及联盟35家大学科技园近70余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二、学校风采

1.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27日上午,东南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420日至21日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左惟同志主持会议。

  

2.东南大学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426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首先围绕“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介绍了科研工作成果和进展情况,提出了大项目、大平台需要协调的科研问题;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陈志斌(主持工作)从“聚焦重大问题,培育国家智库,建立精品文科”三个方面汇报社科工作;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介绍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袁健红作了关于东南大学“中特”发展智库建设情况汇报;人文学院院长王珏介绍“道德发展智库”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智库目标。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云飞、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庆、未来地下空间研究院院长赵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等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科研工作的推进和相关制度、机制体制的综合改革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3.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东南大学师生强烈反响

  

5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迅速传播东南大学校园,引起东大师生的强烈反响和热议。53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在第一时间举办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与东南大学青年师生代表一道,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共同感受、体会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励鞭策和殷殷嘱托。

  

4.金融办刘永彪:东大资本将成为南京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力量

  

201853日,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带领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祝力飞、秘书长朱文俊、监事卞鹏萱一行人等,专程到南京市金融发展办公室(以下简称金融办)汇报东大校友产业基金(简称东大资本)和六朝松金融研究院的相关筹备情况。金融办主任刘永彪、资本市场处处长李慧、秘书行政处处长陈新颜、资本市场处韦成出席了会议。

  

5.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启动会

  

59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举行2018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启动大会。左书记指出,“双一流”不是“唐僧肉”,是奋斗、是责任,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在前辈积累的丰厚基础上加倍努力,把“双一流”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左书记强调,今天启动会后,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入新阶段,同志们要担当起历史使命,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频共振,在各个岗位上继续拼搏,创造属于东南大学的新辉煌。

  

6.东南大学博士生邵俊凯喜获设计界“奥斯卡奖”——2018 iF设计新秀奖

近日,全球设计界备受瞩目的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8设计大奖揭晓,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17级博士生邵俊凯设计、薛澄岐教授指导的作品“Cleanbot”,从全球50多个参赛国家,五千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历经60多位国际专家三轮评审,最终斩获“2018 iF设计新秀奖”。iF设计奖是设计界影响力最广、认知度最高的奖项,拥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美誉。

  

7.东南大学参加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510-11日,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ISTA)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安徽省科技厅领导、协作网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海内外特邀专家及从事高校科研管理、技术转移和产学研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与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大学科技园贾方总经理以及科研院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8.东南大学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场教育思想大讨论

  

517日,由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的东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专场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校团委、教务处有关人员,以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长蔡震、中关村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理事长周洛宏等十位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座谈会。

  

  9.第四届“正·青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圆满落幕

  

518日晚,“正·青年”2018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吴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袁凌雲,杰出校友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8511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志坚,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俊琴,交通学院副院长陆建,杰出青年代表、南京大学2015级博士生满泽阳,以及全国40余所高校学生组织负责人,校研究生院、校团委、教育基金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会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10.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在“创青春”省赛中斩获五项金奖、并列全省第一

  

525日至527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的2018“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280件作品入围本次“创青春”省赛决赛。

  

11.东南大学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召开

  

524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与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学生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总务处、保卫处、校友总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由第二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许涵主持。

  

三、园区建设

1.舜天国际党委书记胡立新、东南大学电子学院教授张彤赴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428日上午,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立新、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彤赴大学科技园玄武园区考察调研。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及部分员工参加了会议。双方将深入探讨合作模式,并各派专人进行对接,大学科技园将发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的职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南京创建创新名城贡献力量。

  

2.大学科技园学生创业企业—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亮相央视五四晚会

  

5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在CCTV-1综合频道首播,大学科技园学生创业团队——周全团队作为青年创新创业代表携其产品“全息3D智能炫屏”亮相本次晚会。晚会上,120余台“全息3D智能炫屏”设备被应用于多个节目,以高科技手段多角度协助整场演出的完美呈现,将晚会“筑梦新时代、创造新未来”的主题进一步升华,展现了当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奋斗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一行参观调研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511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员工赴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学习。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两校大学科技园进一步分享了双创工作经验和做法,加强了沟通交流机制,从而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

  

4.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人民政府一行莅临大学科技园考察指导  

511日上午,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纪菊丽、经信局局长梁启昌一行莅临大学科技园考察指导。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邱卫东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5.大学科技园组织园区企业参加东南大学第十二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

  

512日上午,东南大学第十二届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主馆顺利举行,参会企业达200余家。大学科技园组织江苏粒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对数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速羽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南京川陀大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园区企业参加,提供了计算机、通信、环境工程、艺术设计、医药等多个行业的100余个实习岗位。

  

6.第四届“万创奔腾杯”南京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2018513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主办,东南大学万科俱乐部承办的第四届“万创奔腾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大学科技园江宁双创基地顺利举行。本次复赛邀请到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邱卫东、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朱志坚、南京万科泊寓投资李琰、秦淮区双塘街道主任张燕、南京万科泊寓负责人苏绮雯担任嘉宾评委。

  

7.栖霞高新区蒋尚平处长一行莅临大学科技园调研指导

  

517日下午,栖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企服处处长蒋尚平一行莅临大学科技园栖霞园区调研指导。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李克川及企业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接待。会上,李克川副总经理对蒋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情况。随后,蒋尚平处长对南京“两落地,一融合”战略给予了深层次的解读,并详细阐述了栖霞高新区在其中将起到的重要作用及企服处的工作职责。他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推动产业布局优化,提高企业服务能力,促进本地高校的科研成果在本地落地,助力地方发展。

  

8.大学科技园举办企业安全生产宣讲会

  

518日下午,大学科技园联合玄武区消防大队在玄武园区举办了企业安全生产宣讲会,园区企业、物业公司、大学科技园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玄武区消防大队的夏前勇参谋主讲。

  

9.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开展“加强消防意识、建设安全园区”主题党日活动

  

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18日下午,大学科技园党支部联合燕子矶街道商会赴江苏南京公安消防特勤大队开展了“加强消防意识、建设安全园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0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强伟祝局长一行赴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523日下午,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强伟祝局长一行赴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东南大学溧阳工业技术研究院汤奕副院长、东南大学科研院应用技术院华亮量老师、大学科技园贾方总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接待。

  

11.品牌营销主题沙龙在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顺利举行

  

522日下午,由大学科技园和合纵青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品牌营销:如何让客户记住你的名字”主题沙龙活动在高新园区顺利举行,吸引了园区20家企业的近30名创业者到场交流。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