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大数据下的创新创业”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 2018-10-29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为更好的了解当前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动态,分享相关创新创业经验,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经管学院和东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于10月29日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宁双创基地举办“创业东南 迎接风口”主题沙龙活动——“大数据下的创新创业”。 

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朱卫民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致辞。他指出,大数据是一个非常火热的话题,探讨大数据前沿应用与创新机遇非常重要,具有现实意义又带有前瞻性。大学科技园将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通过活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在嘉宾分享环节,南京市鼓楼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顾问任德箴以“大数据时代的创业迷思”为主题对大数据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介绍。他认为,大数据时代基本的经济规律和商业规则没有改变,创业还是要立足于小数据。只有数据,才是创业者的创业帮手,帮助创业者避免创业中的盲目性。

南京拙达科创加速器有限公司合伙人辛柯俊分享了他在大数据商业应用领域的探索和实战经验,他表示,数据科学是将数据转化为行动的艺术,不同人的视角将带来大数据不同的商业模式。针对大数据创业方面,他指出,随着AI与大数据、云平台、互联网及物联网等深度融合,找到商业突破口并且纵深埋头求发展非常重要,聚焦细分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更容易获得资本青睐。

互动环节,针对大数据的商业应用和价值实践、大数据背景下如何提升创业能力、创业者如何打造合适的商业模式等焦点问题,同学们与嘉宾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管楠、李凯)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