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大科技园10月快讯

发布日期: 2018-11-06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岁月静好,努力趁早。挥别10月,迎来11月,愿一年所有的耕耘,都在此时硕果辉煌!


一、学校风采

1、卓越大学联盟(E9)第九次校长联席会暨2018年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校长论坛预备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10月17日上午,卓越大学联盟(E9)第九次校长联席会暨2018 年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校长论坛预备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来自卓越大学联盟各高校的党政办公室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共三十余人参会。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主持。


2、江苏省政协委员调研视察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10月19日,围绕“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率部分省政协委员来东南大学视察,并召开省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调研座谈会。


3、东南大学亮相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近日,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邀请世界智能制造权威机构、知名高校、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参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殷国栋教授团队所在的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受邀代表东南大学参加了博览会智能网联汽车区域的展示。


4、东南大学与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9日上午,东南大学与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陆军院士兼职院长聘任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徐少俊,中国工程院院士、集团首席科学家陆军,副院长王玉宝及电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金保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并座谈交流。签约仪式由金保昇副校长主持。


5、东南大学崔铁军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崔铁军教授课题组在信息超材料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以“Space-time-coding digital metasurfaces(时空编码数字超表面)”为题,10月18日在线发表于《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东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崔铁军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博士生张磊为第一作者,意大利Sannio大学的Vincenzo Galdi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6、东南大学在2018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微电影大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4日下午,2018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荔枝广场幸福蓝海影院五号厅隆重举行。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南京市推进办专职副主任、市科委副主任陈为生,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网络传播部总编辑马驭,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网络传播部副总监顾敏霞,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办、各区(园区)推进办、部分高校代表、获奖代表及多家媒体参加颁奖仪式,大学科技园贾方总经理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最佳创意短片、最佳故事短片、最佳宣传短片等影片单项奖依次揭晓。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报送的《砥砺奋进 筑梦共赢》获得最佳宣传短片提名奖,东南大学等七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大学科技园贾方总经理代表东南大学上台接受颁奖。


二、园区建设

1、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新形势下中小企业的“人•财攻略”企业家论坛

10月26日,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东南大学商业领袖高级教育中心承办的新形势下中小企业的“人•财攻略”企业家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成功举办。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主持,分为专题报告、企业家经验分享及互动交流等环节,吸引了来自科技园各园区的企业家及师生、校友创业团队共计150余人参加。


2、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东创星辉”成功获得省级众创空间备案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通知》和有关备案程序的要求,经各地审核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139家众创空间入选江苏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名录,其中,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东创星辉”众创空间成功入选。


3、江苏澳格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瞪羚企业

近期,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2018年南京市第二批87家“瞪羚企业”榜单,大学科技园玄武园区在孵企业江苏澳格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围榜单。

江苏澳格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公司。作为大学科技园优秀在园企业,该公司在孵化期间已申报了76项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18项,已授权7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多项科技企业资质;并与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共同成立“骨科应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随着产业创新发展,该公司三年净资产增长率达53.55%,销售收入增长率达46.42%。


4、大学科技园孵化项目闪耀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10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建行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8000余名师生、382支创新创业团队如海浪翻滚,涌动起创新创业激情的青春海洋。东南大学参赛团队共获得2项银奖、2项铜奖。


5、大学科技园贾方总经理受邀出席“2018年南京珠江路创客节”开幕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10月15日上午,由南京市玄武区“两落地,一融合”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主办,南京市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玄武区科技局承办,企运网、南京公共关系协会、南京珠江路创业大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玄东科技园、南京创客空间协办的“2018年南京珠江路创客节”在南京玄武区同仁西街7号园区正式拉开帷幕。贾方总经理代表大学科技园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学科技园在园企业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入库高新企业被授予奖牌,毕业于东南大学的创始人兼CEO周全上台领奖,并现场与珠江路科技街管委会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大学科技园组织开展国防园团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2018年10月19日下午,大学科技园赴南京国防园开展团建活动。通过参观活动,科技园全体员工增长了防空国防知识,感受到了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随后,公司组织了拔河、你演我猜、两人三足等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员工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默契配合、互帮互助,出色地完成了活动任务活动之后,全体员工合影留念。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