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8-11-06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东南大学4支参赛团队最终喜获三项金奖、一项银奖,金奖总数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并列全国高校第八位,同时学校也以团体总分440分捧得本次“创青春”大赛“优胜杯”。其中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的优秀学生创业项目《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斩获金奖、《小禾苗·重点人群关注可视化平台(以留守儿童为例)》荣获银奖。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以及教育部、中国科协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创青春”大赛的相关活动。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现场观看并听取了大学科技园孵化的优秀学生创业企业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全息3D智能炫屏”项目的展示与汇报,林书记对东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本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备赛过程中,大学科技园依托双创基地的平台资源,与校团委、教务处累计组织10余场项目路演和针对性辅导,邀请资深创业导师、知名校友、投资人、行业专家,从商业计划书撰写、产品服务设计、商业模式构建、答辩展示技巧等方面对各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系统辅导。

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共有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校、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作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搭建平台、壮大主体、构建创新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驱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迈上新台阶。(管楠李凯)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