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南大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期“培养创新思维,笃行创新实践”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2-04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1月29日,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和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创新创业中心承办,东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协办的“东南大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期”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培养创新思维,笃行创新实践”,由东南大学总务处处长任祖平教授主讲,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朱卫民、双创工作部部长杨晓辉出席本场讲座,校研究生会、各院系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聆听。

贾方总经理首先代表大学科技园向参加讲座的各位嘉宾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大学科技园双创工作的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表示,大学科技园将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专业知识学习与创新创业实践有机结合,打造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圈。

在主讲环节中,任祖平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他的创业之路以及创业各阶段的思考与感悟。他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学生时代通过敏锐的观察,发现当时汽车空调技术的应用非常有限。依据这一市场的空白,结合自身专业知识,通过推广安装汽车空调系统,从而赚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创业成功的确需要百分之一的灵光乍现,但更依赖于百分之九十九的厚积薄发,这其中包含了清晰敏锐的洞察力、高瞻远瞩的判断力、新颖独到的创造力以及坚持不懈的意志力。任教授还指出创新是当今世界发展的竞争主旋律,引导我们发现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法。他举了一个例子——将汽车的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应用于飞机,这背后就蕴含了一个巨大的创新空间,任教授希望以此启发同学们要善于从经验中归纳要点,在实际应用中找到它的发光之处。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任祖平教授逐一详尽回答了有关如何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建设与运营、创业就业的出发点等问题,干货满满,精彩的解答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贾方总经理受邀上台为任祖平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任教授为大学科技园的创业导师。据悉,大学科技园已聘请杰出校友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东南大学教授、优秀学生创业企业家等48位创业导师,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指导,教授创业实务操作技能,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素质。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任教授讲解独到,分析透彻,教育意义深远,在场的嘉宾及同学们获益良多。今后,大学科技园将继续依托双创基地的平台优势,整合更多优质双创资源,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丰富创业实践的渠道,助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管楠、李凯)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