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资产公司、科技园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赴建邺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1-28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为加强基层工作人员廉政文化建设,更好地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12月16日下午,资产公司、科技园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赴建邺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基地主体部分共分为序厅、思廉明志、警示忏悔、美好建邺、综合预防五个部分。走进展厅入口,廉石荷花造型扑面而来,站在序厅大屏幕前,每一位参观者都凝神静气,聆听讲解,接受党性教育。随后进入思廉明志厅,杨善洲、高德荣、焦裕禄、沈浩、邹碧华五位先锋模范的事迹展播在巨大的环屏上,视觉效果无比震撼,给党员们留下了丰碑,也留下了标尺。转入警示忏悔展厅,一门之隔,境界全变,头顶雷电交加,耳边悲情哭诉,严肃沉重的氛围油然而生。铁窗后面,一面面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着建邺区已落马干部审讯视频,警钟长鸣,殷鉴不远。沉重感、敬畏感还压在心头,原本是大屏幕的地方忽然转换成了房门,上空的电闪雷鸣消失,房门缓缓向两边打开,一片明亮之光就在前方。跨进美好建邺和综合预防展厅,廉政文化的气息弥漫在身边,快速发展的区域经济,美好幸福的群众生活,旖旎秀丽的建邺风光,清风正气的廉政故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参观者的心灵。

在参观学习中,全体人员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数据和一件件引人深思的真实案例,对党风廉政和预防职务犯罪有了全新的认识。最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反腐题材警示教育片,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直观生动地让每位参观者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冲击。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认为此次教育活动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戒心常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思想意识。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