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南京科协大讲堂“如何利用财务管理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6-18     发布人: 张京秋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6月17日下午,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市珠江路科技街科学技术协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承办南京科协大讲堂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

本期大讲堂邀请到了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理事、多家大型公司独立董事陈良华教授如何利用财务管理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新形势下中小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为主题开展财务专题报告南京市科协企事业科协联络部长樊忠卫南京市玄武区科协书记刘艳军南京市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委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兵,南京市珠江路科技街科协主席、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东南大学双创联盟理事长贾方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珠江路创业大街及其他园区的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约160余人参与,现场人气爆满,座无虚席。活动同时得到了玄武区科协、幕府创新小镇、东南大学双创联盟的大力支持

樊忠卫部长代表南京市科协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南京科协大讲堂已成为南京市科协着力打造的一张名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近年来东南大学积极推进双创工作,在培育、孵化重大创新成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行业、产业和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市科协携手珠江路科协、东大科技园举办本期南京科协大讲堂积极响应了国家“双创”新号召,助力南京创新创业发展。孙兵主任在讲话中表示珠江路创业大街双创资源丰富,珠江路创业大街始终与东大科技园保持良好合作,积极培育双创人才及项目,打造完整的双创生态链,助力珠江路创业大街转型升级。

主题报告环节,陈良华教授分析了世界经济的新变化与新常态,陈教授认为在全球一体化背景下,企业需面向四个市场:资本市场、供应市场、销售市场和人力资源市场卓越的企业着力于赢得客户、赢得利润和现金流、赢得一流人才、赢得价值最大化,才能获得持久的竞争优势。陈教授用大量的企业案例,提出企业利润的四个分析方式,讲述财务三张报表“茶杯背后的故事”,提醒企业家及财务人员应从不同维度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关注现金流与变动成本,有效将财务管理与企业战略相结合控制经营风险、支持企业发展、创造企业价值。

本次讲座聚焦财务管理,吸引了众多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参会人员全程聚精会神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切中企业财务管理要害,对企业会计实操及经营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今后,东大科技园将针对中小企业需求,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提供专业优质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张冉、马瑾)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