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大科技园2019年7-8月快讯

发布日期: 2019-08-29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要经过努力。那些比你走得更远的人,不是比你聪慧,而是每天都比你多走了一点。梦想启程,9月你好!


一、学校风采

1、东南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5日,东南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战略决策咨询、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签约仪式由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张平主持,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与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教育厅厅长邹克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随后,张广军与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共同为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中心)揭牌。

  

2、东南大学在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中荣获冠军,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孵学生创业项目勇夺四项一等奖

7月15日-18日,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评、复赛、决赛等多轮评审环节,东南大学学生双创团队最终获得一等奖6项,一等奖数量并列第一,其中主赛道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均为以上赛道一等奖获奖最高限额。本次获一等奖的项目有4项来自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孵学生创业团队。本次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团队将在今年10月份赴浙江大学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东大科技园将持续为本次省赛一等奖的团队提供专业辅导和培训,助力东大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3、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东南大学雄安创新研究院和土建类校办企业雄安分公司揭牌成立

8月28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副校长黄大卫以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雄安新区访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管委会会见了张广军一行。会谈后,张广军一行前往河北雄安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访问,并为落地该公司的东南大学雄安创新研究院,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江苏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揭牌。

  

4、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受聘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兼职院长

7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受聘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兼职)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出席仪式,为费爱国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副校长刘攀、人事处处长王景全,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5、东南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8月26日上午,东南大学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黄大卫,校长助理刘乃丰,各院、系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本科新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二、园区建设

1、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度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结果》(苏科高发〔2019〕162号),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本次绩效评价中被评为优秀(A类),这是东大科技园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等级。

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大科技园将继续依托学校优势,整合资源,全面推动双创人才培养、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和开放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对学校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平台支撑作用。

  

2、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2019年中工作总结会议

7月16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玄武园区召开2019年中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李克川主持,南京园区全体员工、苏州园区部分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总经理贾方作东大科技园2019年中工作报告并进行下半年工作部署。随后,各部门、各园区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做简要总结。贾方总经理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员工提高认识,以新一轮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评价为契机,围绕科技园功能定位对自身综合素养提出更高要求,加强自我驱动、自我成长与自我提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双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3、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迎新宣传活动

8月24日,东南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正式报到,莘莘学子来远方,东大科技园张开双臂迎接2019级的萌新们。在迎新点,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东大科技园目前的创新创业服务、创业政策及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并与办理入学手续的新生零距离交流,指示牌清晰醒目,科技园迎新大礼包丰富贴心,引来新生们纷纷驻足,使新生近距离感受我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作为2019级新生入学后双创宣传的第一课,迎新季活动将持续到10月,数十场活动将陆续亮相,进一步助推东南大学创新创业热潮。

  

4、江苏省创业中心调研组赴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专题调研

7月12日,江苏省创业中心副主任陈凯率江苏省创业中心调研组赴东大科技园开展专题调研。东大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李克川、邱卫东、江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晓辉,创业导师代表、南京樯图研究院院长辛柯俊,在孵企业代表南京喵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剑、江苏澳格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其亮,服务机构代表南京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经理蒋苗苗、南京瑞弘专利商标事务所合伙人吴旭及科技园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就政策落实、高企培育、基金管理、创业大赛、融资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5、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葛朝阳理事长一行调研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8月6日,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葛朝阳、杭州师范大学公管处(国资处)处长徐金芳、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钱波率部分工作人员赴东大科技园交流工作。东大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李克川、邱卫东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接待。双方就双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双创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6、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服务体系建设处李亦军处长一行调研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7月2日,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服务体系建设处李亦军处长一行调研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大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李克川、邱卫东、杨晓辉等人参加接待。

座谈会上,贾方总经理介绍了东大科技园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及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园区服务体系建设、企业孵化培育及师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及成绩。李亦军处长称赞了东大科技园在扶持中小企业成长方面的经验做法,他希望东大科技园继续发挥东南大学科研、技术、人才等优势,持续推进创新创业,转化更多科技成果,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7、昆山市张浦镇人民政府调研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8月16日下午,昆山市张浦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培铨,经济促进局副局长吴钢,东大校友企业家、苏州德迈科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中一行赴东大科技园玄武园区进行考察调研。东大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邱卫东、江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晓辉及部分工作人员出席接待。

会上,贾方总经理首先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大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情况及与政府的合作模式,王培铨副镇长介绍了张浦镇的发展沿革、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定位及政府扶持政策等情况,表示希望吸引东大师生在张浦镇创新创业,助力区域经济走上自主创新之路,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8、玄武区妇女联合会走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8月20日下午,玄武区妇女联合会主席王荣、副主席周艳红一行走访东大科技园洽谈工作,东大科技园副总经理李克川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接待。

座谈会上,李克川副总经理重点介绍了大学科技园女性双创群体,以及东大科技园长期以来服务女大学生创业的发展情况及女性创业者所取得的成绩。王荣主席高度赞扬了东大科技园在推动女性创新创业、凝聚巾帼力量方面的表率作用,双方就如何更好的服务女性双创群体展开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将通过活动、荣誉表彰、园区设服务站等形式携手推进女性双创服务工作,营造双创氛围。

  

9、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税务讲座

8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幕府创新小镇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创新潮、阳光税收促发展”税务讲座在东大科技园下关园区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及税政科的税务领域专家到场开展涉税政策解读,园区4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紧抓企业经营中的需要,邀请相关部门专家精准解读政策,辅导企业在创业过程中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涉税政策问题,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10、红色之旅 创新之路--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赴贵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8日,东大科技园赴贵州开展“红色之旅、创新之路”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领略前沿科技,感受创新魅力。此次“红色之旅、创新之路”之行,东大科技园一行瞻仰了中国革命圣地“遵义会议会址”,走近了“中国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参观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调研了贵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拼搏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东大科技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