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巡礼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20年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9-23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920日下午,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巡礼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20年专场活动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智启未来”为主题,特邀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副处长孙启新和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诠释双创升级新阶段下,双创孵化平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凯出席并讲话。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主持。活动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力支持,吸引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的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现场人气爆满、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东南大学始终坚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整合优质学科资源,培育孵化重大创新成果,着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格局,培养具有责任担当的领军人才,为区域双创生态升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称赞江苏省创业孵化30年及东大科技园建设发展20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大学科技园是高校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主要平台,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坚持将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创新体制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和支持大学科技园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副处长孙启新以“双创与科技创业孵化”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创业孵化事业发展情况和特征,指出创业孵化载体是推进创新创业的基础平台、科技创业孵化是优化科技供给的基础路径、科技企业孵化器是转换新旧动能的基础支撑、孵化生态是完善创新生态的基础措施。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以此为抓手全面推动双创升级,推动创业服务、企业生态、公共服务、双创政策、区域发展、国际合作的全面升级,使其成为科技创新创业的主阵地,实现专业化、产业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东南大学优秀校友企业家毛大庆结合自己创办优客工场的经历,讲述了以优客工场为代表的实体之上“新物种”进化方式和创新之路。他建议,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双创平台要重点塑造创业者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不断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而企业家们要找准市场需求、顺应时代趋势、寻找适合自己的事业方向,深度思考,坚持自己的梦想。观众针对职业发展道路选择、马拉松的体验、大学生创业等问题与毛总进行了交流探讨,毛总睿智幽默的回答赢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据悉,优客工场(Ucommune)以“给你每一个快乐的工作日”为使命,致力于服务百万企业,已成为中国联合办公领域中首个“独角兽”企业。


现场举行了双创导师聘任仪式,东大科技园聘任孙新启副处长和毛大庆董事长为双创导师,黄大卫副校长颁发聘任证书。


江苏省始终坚持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作为推动创新载体建设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历经30年发展,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全省共有70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国家大学科技园数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在孵企业超过3.3万家,累计毕业企业近2.2万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近4000家。


东大科技园成立于1999年,是科技部、教育部15家试点和22家首批授牌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目前,建有玄武、栖霞、高新、江宁、下关、苏州和扬州等园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面积达15万平方米,在园企业4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80家,已孵化培育以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澳格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1000余家科技型企业。


30年风雨兼程,20载砥砺前行。在“双创”升级新阶段,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巡礼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20年专场活动集聚了业内专家和行业大咖,搭建交流平台,共话未来发展,为双创生态建设提供新思路,共同助力双创事业迈向更美好的新征程!(韩金廷、马瑾)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