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东大科技园2019年9月快讯

发布日期: 2019-09-30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九月,带着秋的内敛、蕴着秋的端庄,携着秋的成熟、含着秋的向往。

你好,九月!


一、学校风采

1、东南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


912日,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副校长Aibing Yu(余艾冰)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南京大学周宪教授、东南大学程泰宁院士和缪昌文院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评议。校领导王保平、郑家茂、丁辉、金保昇,校长助理刘乃丰、钟文琪,“双一流”建设工作小组成员,一流建设学科所在学院主要负责人,新兴交叉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经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东南大学通过中期自评估,并建议东南大学紧紧围绕“三步走”战略目标,聚焦“双一流”建设主线和核心任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优势特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确保高质量实现既定战略目标。

  

22019年全国科普日综合交通高端科普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921日,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主办,东南大学、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科普日综合交通高端科普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江苏省副省长王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刘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王炜,以及来自省教育厅、民政厅、交通厅、科协,东南大学学生处、交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吴光辉、孙逢春作高端科普报告。

  

3、东南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2日,东南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电科十四所所长胡明春、副所长王建明和相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总会计师丁辉,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研究生院、学生处及相关院系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

  

4、东南大学斩获第20PhysioNet/CinC全球生理测量挑战赛冠军


98日至11日,第46届计算心脏学国际会议(The 4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ing in Cardiology)在新加坡举行,会议同期举办了第20届全球生理测量挑战赛(PhysioNet/CinC Challenge 2019),挑战赛主题是基于重症监护室(ICU)多生命体征数据的脓毒症(由感染引起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发生预测。东南大学团队在全球100多个团队激烈竞争中胜出,获得了第一名。

  

二、园区建设

1、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巡礼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20年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920日,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巡礼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20年专场活动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智启未来”为主题,特邀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副处长孙启新和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诠释双创升级新阶段下,双创孵化平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凯出席并讲话。东大科技园总经理贾方主持。活动由东大科技园主办,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力支持,吸引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的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现场人气爆满、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2、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孵项目喜获第五届“i创杯”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920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主办,创客公社总承办的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江宁石塘互联网小镇圆满落幕。

东大科技园江宁双创基地在孵企业南京睿驰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汽车创客教育”项目历经5个月的激烈比拼,15个城市、33场巡回路演,以及线上初赛线下复赛的层层选拔,从11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企业组优秀奖。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朱东杰党委副书记一行调研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9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朱东杰一行赴东大科技园江宁园区开展专题调研。东大科技园总经理贾方、副总经理朱卫民及部分员工参加了接待。座谈会上,朱东杰党委副书记首先表明了此次调研的原因和目的,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贾方总经理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状况,科研进展和科技园基本情况。朱东杰党委副书记对东大科技园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赞扬和肯定。双方就双创人才培养,载体建设,实训基地规划、众创空间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4、途牛网CEO于敦徳回东南大学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918日,途牛网CEO、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及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导师于敦徳重返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创业中的止于至善”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理科试验班、东大科技园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数学学院团委,物理学院团委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张琰、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党委书记吴映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海燕、副院长曹婉容、王小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骏扬、东大科技园副总经理朱卫民、东大科技园江宁公司副总经理杨晓辉等出席活动,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5、东大校友创投俱乐部01期“互联网+”主题路演圆满举行


911日,东大创投俱乐部01期“互联网+”主题路演活动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宁双创基地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创投引领、协同共赢”,由东大科技园、校友创投俱乐部联合主办,东南大学教务处、团委、科研院共同协办,旨在通过路演促使学生创业者与专家、投资人深入交流,解决学生创业初期遇到的投融资等一系列痛点,同时通过完善东大科技园服务体系,更好地指导和扶持师生创新创业。

在路演环节中,5个“互联网+”省赛一等奖获奖项目负责人分别通过PPT、视频等方式,按“12+8”(12分钟PPT演示+8分钟互动问答)模式进行现场路演及答辩,导师团对每个创业项目进行耐心剖析与探讨,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方案,切实帮助创业项目在竞争中领跑。

6、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机械专业学习团赴校友企业参访活动顺利举行


828-918日,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共同发起和组织的成贤学院16级机械专业200位学生分四批次参访校友企业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由知名校友企业家许庆海先生创办的南京海威机械有限公司、著名校友企业家吴波先生创立的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通过了解企业建设发展历程、实际体验木工坊、见证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车间工作现场等方式拓展眼界,感受企业文化与创新创业理念。东大科技园利用平台资源,充分发挥校内外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在校学生在创新思维、创业技能、社会实践等方面提供多层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7、“苔藓微景观”DIY手作课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


为了加强园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丰富在园企业职工的文化生活,96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南京市绿化委员会、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玄武区妇联和植庭花园艺中心,携手发起了“苔藓微景观”DIY手作课程,在园企业员工与东大科技园工作人员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专业园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苔藓微景观的知识及养护技巧。随后实操环节,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及巧手制作,构成妙趣横生的微景观场景。通过一起DIY动手制作微景观生态瓶,增进了园区企业间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能切身感受到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收获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