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创业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 GUSU创享沙龙第二期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1-29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1127日,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导师、南京南大三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东南大学校友创新学院院长陆孚生校友重返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创业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的精彩分享。本场沙龙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东大科技园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创新创业中心承办。东大科技园江宁公司副总经理杨晓辉出席活动,3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杨晓辉副总经理介绍了东大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江宁区的大力支持下,科技园正在东大九龙湖校区南门建设3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载体,助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打造东南大学双创生态圈。

在嘉宾分享环节中,陆孚生校友分享了他对学生创业的看法和建议,他认为我们处于一个发展和冲突的年代,应以现代科技知识为基础,以信息产业为核心,单打独斗的社会形态已过去,要以一种协作分享的方式对待每一位伙伴。创业是一个持续且艰苦的过程,要重视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他建议在场学子在创业时注意顺应大势、选对平台、跟对高人、交对朋友,告诫同学们创业的道路千条万条,要具备豁达、坚持、担当等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

在互动环节,针对创业合伙人的选择、创业中进与退、如何判断自己适不适合创业、如何选择创业平台等焦点问题,陆孚生校友都给予耐心和精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

GUSU创享沙龙活动是东大科技园品牌活动之一,也是面向校研究生搭建的集创业知识交流、经验分享于一体的互动平台。今后,东大科技园将继续依托平台优势,针对师生创业的特点及难点,完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有效提高师生创业成功率,充分发挥对学校建设的平台支撑作用。(杨燕、吴蕴文)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