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南京市玄武区高端科普讲座——面向家庭的创新教育实践(规划篇)在东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17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20191214日,由南京市玄武区科学技术协会、珠江路科技街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的南京市玄武区高端科普讲座——面向家庭的创新教育实践(规划篇)成功举行。南京市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兵,南京市玄武区科学技术协会企事业联络部科长刘小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晓辉等出席活动,特邀主讲嘉宾东南大学工学博士、中国创造学会委员陈胜军老师做主题报告。活动当天,有部分其他省市家长携孩子专程到场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孙兵主任首先代表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委会致辞,他提到,玄武区科教资源丰富,为珠江路创业大街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家庭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科学认知与规划是孩子成长的基础,《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也对家长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期待更多家长参与到教育科普活动中来,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主题报告环节,陈胜军博士以面向家庭的创新教育实践为题,通过具有警示意义的事例和充满趣味的成长故事,分享了自己如何将创造学应用于家庭教育,规划孩子的成长之路,帮助和引导孩子成长的全周期教育实践过程。通过自己将孩子从成贤街小学成功培养至麻省理工学院的亲身经历,陈博士告诉现场父母,家庭教育中家长理念和认知的提升是极其重要的,要尊重孩子的个性,按照孩子的特点与兴趣辅导其成长,避免粗暴干涉。在互动环节中,针对辅导班课程如何取舍、如何面对孩子的叛逆期等问题,家长们与陈博士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家庭教育是孩子能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所在,本系列讲座面向家庭、聚焦教育话题,是南京市玄武区科协及珠江路科协举办的面向社会的公益性、普惠性活动,也是东大科技园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大科技园将继续对接各方优质资源,举办更多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教育科普活动,面向社会发挥人才培养作用,真正普惠于民。(龚心玥、马瑾)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