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重温芦荡烽火 赓续红色血脉 |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赴常熟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27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理论学习凝心铸魂,用实地教育夯基筑本,10月25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赴常熟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重温芦荡烽火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84年前,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的36位伤病员在沙家浜阳澄湖畔养伤当地群众为保护伤病员,与敌人斗智斗勇,谱写了一曲军民鱼水深情的感人篇章。84年后,在红旗摇曳中成长起来的同志们,念着同样的誓言,带着实现的和平,跨过时空与先辈们在故土相逢。


怀着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大家走近照壁,以叶飞将军的题词为引,了解新四军东进的背景和沙家浜的重要意义。在瞻仰广场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鞠躬悼念中铭记历史。随后,大家步入沙家浜革命历史博物馆,学习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

苏南东路地区军民坚持抗战的历史史实,感受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件革命遗物上迸发的热血与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在鲍家渔村,大家观看了大型实景剧《芦荡烽火》,重温沙家浜军民团结一心,打破敌寇封湖诡计,顺利掩护新四军伤病员的芦荡烽火故事。带着这份感动,大家继续参观了芦苇荡与国防园,从芦苇荡中辗转歼敌的过去,一步步走向国防强大而平稳安宁的现在,并望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

忆芦荡烽火感征途伟大,记奋进初心扬双创风帆。此次党日活动重温“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坚不可摧的鱼水情深、坚守不渝的清廉品质”的沙家浜精神“芦荡薪火”激励广大党员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东大科技园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红色动能”。

(孔令杰、马瑾)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