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关于举办第二届东南大学模型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3-14     发布人: 吴蕴文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部署要求,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举办第二届东南大学模型设计竞赛

本次竞赛围绕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引领学生潜心用心感悟“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科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厚植家国情怀。通过实践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

 一、竞赛主题

匠心铸精品

二、竞赛时间

20243-20246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东南大学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朝松造物学生社团

协办单位: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支持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馆


四、参赛对象

所有在东南大学正式注册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均具有参赛资格。参赛者以个人或小组为形式参赛,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五、竞赛形式及内容

本次竞赛以实物模型为主要形式征集设计作品,作品主体以木质材料为主,可适当使用其他结构材料,亦可利用电子信息等技术赋予模型交互功能。

1.创意模型组:在竞赛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文创类模型作品的设计:包括但不限于东南大学校园文化文创作品,彝绣等少数民族非遗文化作品,收纳柜、画架等生活实用作品等;

2.专业模型组:在竞赛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具有功能性、可落地搭建的专业结构模型作品的设计:包括但不限于东南大学标志建筑模型、少数民族文化建筑模型、校园社区功能结构模型等。

六、竞赛安排

第一阶段:参赛报名(20243-4

2024415日前完确定作品组别及网络报名报名通道: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官网-双创中心-活动报名,报名网址:https://www.seuiec.com/fbrandActivity/activityDetails/61

第二阶段:设计方案提交(20244月)

各参赛队伍于2024430日前将设计方案提交至竞赛组委会指定邮箱(ddkjyseusp@163.com;

第三阶段:设计方案评审20245月)

由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对参赛方案进行评审;

第四阶段:优秀方案制作展示20245-6月)

根据评审结果挑选获奖方案进行制作并举办作品展。

七、奖项设置和奖励政策

(一)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设立特等奖1组,一等奖各2组,二等奖各3组、三等奖各4组、优秀奖若干组。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本次竞赛获奖方案设置证书及奖品:

特等奖:可获得价值5000元奖品;

一等奖:可获得价值3000元奖品;

二等奖:可获得价值2000元奖品;

三等奖:可获得价值1000元奖品;

优秀奖:可获得纪念奖品。

(二)课外研学分认定

参赛本科生可按其他研学活动获取课外研学分:

特等奖:可获得1.0分;

一等奖:可获得0.8分;

二等奖:可获得0.6分;

三等奖:可获得0.4分;

优秀奖:可获得0.2分。


、评审规则

由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本届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采取先评审方案后落地制作的方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可行性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等进行评审,确定获奖作品的归属。

九、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联系人:吕歆悦

      联系电话:
15720619500
      QQ
群:
341038835

报名链接            QQ群           东大科技园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437

关于举办第二届东南大学模型设计竞赛的通知.pdf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