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科技园banner图片
科技园区
园区简介

东南大学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其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后历经两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国立中央大学等重要发展时期,1952年以原国立中央大学工学院为主体建立了南京工学院,1988年复更名为东南大学。学校12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校坚持产学研结合,2022年学校获批首批未来产业科技园、国家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技术创新中心、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及首批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多项国家级重大平台,科研经费到款36.01亿元,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349件,授权2997件,申请PCT专利120件,有效发明专利13086件,位列全国高校前五。学校秉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使命,深度参与探月计划、三峡工程、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北京副中心、港珠澳大桥、高铁技术、南极科考、南海造岛、怀柔实验室等国家重大工程。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东大科技园”成立于1999年,是科技部、教育部15家试点和22家首批授牌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是东南大学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促进融通创新的重要平台、构建双创生态的重要阵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2021年,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2022年,联合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科技领军企业共建的国家创新平台“未来网络未来产业科技园”入选全国首批10家之一、江苏唯一的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单位。

东大科技园充分依托东南大学学科优势,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建有南京玄武、栖霞、江北、江宁、下关苏州昆山园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面积20万平方米,在园企业5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60余家,已孵化培育1000余家科技型企业。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大学科技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分园建设、资源共享、服务输出等方式不断完善双创生态链,成效卓著。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综合孵化器十强单位等荣誉资质,连续七年获评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优秀(A类)。

东大科技园秉承“创新、创业、开放、合作”的办园理念,紧紧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新机遇,对标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新要求,全面融入东南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聚焦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及开放协同发展五大核心功能,构建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双创生态体系,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未来产业科技创新和孵化高地,推动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努力建成具有东大特色、世界影响、引领未来的大学科技园。

(2024年3月更新)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