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纳米固体超强酸制备技术

发布日期: 2013-10-25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技术成果简介
  在工业生产中,传统的酸催化剂如(BF3和硫酸等)存在易腐蚀设备、污染环境、很难从溶液中分离而且对反应体系中的水分特别敏感等不足。因此,经济、环保型的新型固体酸催化剂制备成为开发的热点。
  本技术以共沉淀法制备系列纳米固体超强酸 SO42-/TiO2/ ZrO2CeO2 La2O3 Fe2O3 Mn2O3),既可用于液相中的催化反应也可用于气相中的催化反应。制备方法简单、催化反应条件温和、催化活性和选择性高。
  该固体超强酸催化剂对二元醇富集、分离,羟基掩蔽以及烷基化反应、脱水反应、酯化反应、缩合反应等有机化学反应都具有很高的催化活性,是一类很有应用潜力的新型绿色催化材料。
  本成果申请了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发明专利"固体超强酸催化剂反应分离提取1,3-丙二醇的方法",专利公开号:CN101497556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