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石膏基胶凝材料多功能外加剂

发布日期: 2013-10-25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技术成果简介

一、以烟气脱硫β石膏作基材,在石膏基胶凝材料中掺加多功能外加剂改性,可用来制备性能优良的粉刷石膏、石膏砌块。脱硫石膏绿色无污染,所制备的石膏砌块仍具有隔音、隔热、自动调节室内湿度等很多优点。通过加入外加剂,使制备出来的石膏制品的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各种石膏制品标准的要求,同时耐水性指标达到耐水建材的标准,即软化系数>0.8,每吨石膏砂浆外加剂成本是30元,脱硫β石膏砂浆价格是210元。

二、直接以二水脱硫石膏、粉煤灰等工业副产为主要原料,采用激发剂和活性材料和二水石膏的硫酸盐激发配制耐水性能优良石膏基胶凝材料。充分利用二水脱硫石膏硫酸盐激发作用,去除了传统生产工艺中的煅烧环节,减少了辅助设备,杜绝了煅烧石膏产生的二次污染。在多功能外加剂和激发剂共同作用下,采用湿热养护更有效,其软化系数>0.88,抗压强度>10.0MPa每吨石膏砂浆中外加剂材料成本小于20元,每吨免煅烧石膏材料成本价是110元。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