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远程测控技术”团队

发布日期: 2013-10-25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远程测控技术团队”是一支强大的研发队伍。东南大学远程测控技术实验室是以测试技术与智能仪器研究所为主体建立的实验室,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在站博士后5人,博士研究生27人,硕士研究生57名。团队主任为宋爱国教授。团队人员中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江苏省“333”工程学术带头3人,中国青科技奖获得者1人。其科研成果始终处于国内和国际领先地位。

研究方向:

n  机器人多维力传感技术

n  遥操作机器人技术

n  助老助残康复机器人技术

n  远程测量与控制技术

n  物联网、传感网与工业检测技术

n  故障诊断与测试信号分析

n  人机交互与生物神经信号检测技术

涉及的重点行业领域:
冶金、石化、计量仪器、军事侦察、康复医学、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领域。

团队领导人及个人简介:

宋爱国

宋爱国,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导师。宋爱国长期从事测试技术和遥操作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工作,围绕我国和江苏省国民经济与国防安全建设的重大需求,开展前沿基础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国家863高技术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防预研项目2项、国家921载人航天工程预研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等重要课题30多项,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成果。近5年来,先后研制成功我国首台小型核化侦查遥操作机器人、空间机器人力反馈手控器、空间舱大型机械臂六轴力/力矩传感器、远程康复训练机器人等,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5项。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