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先进光子学”团队

发布日期: 2013-10-25     发布人: 江汉     来源: 国家大学科技园

“先进光子学团队”是综合能力较强的科研队伍。团队现有教授4名(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8名,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人才基金获得者1名,美国光学学会会士(Fellow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海外客座教授4名,形成了一支包括信息电子、光学、化学、物理和生物等多学科交叉背景的研究队伍。研究队伍在Opt. Lett., Appl. Phys. Lett., Phys.Rev., Biosens. Bioelectron., IEEE Photon. Techn. Lett., Chem. Mater. 等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400余篇,在光通信器件、微纳传感及新型激光器等方面获2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光电功能材料,生物光子学与传感技术,光通信器件与光子集成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固态照明器件,非线性光子学。

研究范围:

研究范围涉及纳米材料的制备、组装与表征,半导体量子点发光材料与应用,生物传感器、光波导与光通信器件设计与制备,等离子激元光波导,LED照明器件,太阳能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等。

团队领导人及个人简介:

崔一平

崔一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美国光学学会Fellow

    现担任东南大学先进光子学中心主任,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副主席,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光学学会理事长,《Journal of Nonlinear Optical Physics and Materials》和《光学学报》编委。

他长期从事光电子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有机聚合物和纳米光子材料的光学非线性与发光特性研究、尤其是在光折变和多光子吸收机制研究方面作出了开拓性贡献,近几年又在生物光子技术、光通信技术与集成光子技术、以及光传感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他拥有二十余项专利。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