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详情头部banner

模拟酶催化增强的纳米金暗场免疫组化新方法

发布日期: 2016-09-12     发布人: 方达     来源:

技术成果简介:

纳米金由于具有独特的光学性质和表面生物分子偶联能力以及新发现的模拟酶功能,而在生物医学检测中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将特异性抗体偶联在金纳米颗粒上构建纳米探针,可以特异地标记肿瘤细胞,一方面可以利用其模拟酶特性进行显色和显微镜读片,用来有效替代传统的天然酶标记显色技术;另一方面,可以利用纳米金暗场成像的功能,通过暗场显微镜读片,从而省略了酶底物显色的步骤和成本,同时可以突破前一种技术只能定性判读的局限性,实现基于暗场光散射图像分析的定量检测,使得定量免疫组化检测成为可能。经过多年研发与攻关,我们已经成功实现针对恶性淋巴瘤的特异标记及双模式检测(模拟酶明场显色和暗场成像)技术建立,实现针对临床乳腺癌Her2检测的模拟酶增强暗场免疫组化定量判读,建立了定量判读图像分析软件,完成临床病例检测120例,检测灵敏性优于95%,特异性优于90%,对推动临床定量免疫组化技术及实现更精准的病理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文章

  • Email:seu-sp@pub.seu.edu.cn
  •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
  • 电话:025-84526670
  • 传真:025-84526670-811

东大科技园微博

东大科技园公众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东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

苏ICP备15012805号